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a letter to him....

纯真 Lyrics
长长的路上 我想我们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 我想最好是不说
你总是微笑的你 总是不开口 
世界被你掌握

月亮绕地球 地球绕著太阳走 
我以为世界 是座宁静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颗流星划过 
在预言著什么 

在无声之中 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觉 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 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怎么说

你心中一定有座浓雾的湖泊 
任凭月光再皎洁 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闪烁湖面 无边的温柔 
那波光在 诱惑

在无声之中 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觉 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 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会怎么说

在无声之中 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么感觉 整个黑夜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 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会怎么说

你已经有她 就不应该再有我 
世界的纯真 此刻为你有迷惑
我想我应该 轻轻放开你的手 
我却没有力气 这么做
=============

这是一首很感动的歌,歌词里最有意思的是 "你已经有她,就不应该再有我", 每次听到这句歌词我都会心跳加速,在认识你之前都是如此。你知道吗?一开始,我真的有想过跟你在一起。只是,不晓得为何,我不敢开始……
也许我觉得18岁谈恋爱太早了;
也许我们相识的时间太短;
也许我们之间的距离太远;
也许我们太久没再见面;
也许我们没有聊过电话;
也许我们之间的感情只靠简讯维持;
但是无论我们之间有多少个"也许",真正的原因却只有一个,那就是--没有安全感!
或许射手座的你爱冒险,但身为一个典型巨蟹的我、注重安全感的我,却无法接受和你就这样的开始……
在我心中,我一直很想谈恋爱。只是,在我的世界、我的生活里,有着太多让我止步的理由。这就是为什么我对你若即若离。

还记得我们在国民服务营里的日子,那段我们相识的日子吗?如果那时的我们,之间,有过爱情的话,我相信那是最 纯 真 的。纯真得让人歌颂,就像《纯真》,…只是复杂的现实世界,让我却步。

我没有把你当过是我的男朋友。我觉得我们连"好朋友"也称不上。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不是。很对不起!一开始我真的以为我们至少可以变成好朋友。但我心目中的所为好朋友是无所不谈,没有秘密。而我们呢?我们谈过什么?之间又有多少隐瞒?你不愿聊,我也不想说。我们之间的友谊,就这样在一件又一件的大事小事中,没有对对方谈起而渐渐变得淡如水。我和你的回忆,一直停在国民服务。就算之后有再多少个人提起过这段日子,它依然停留在那儿,没 有 续 集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